能追无尽景,始见不凡人。
 
 

2019.10.03

现在似乎每天都需要一个盼头,一个可以算得上“甜蜜”的东西,即使只是一个illusion.

Drama prof说bus上的每个人都prefer待在自己的fantasy bubble里面,而不是和任何人交谈,真的没错。

人越来越像嗑药酗酒一样地,热爱各种各样的utopia,是因为现实真的太过heterophobia. 

每次我看见那些冲击大公司失利的朋友们,她们多优秀啊,比我优秀的多,比我努力的多,比我聪明的多,而她们都得不到她们想要的offer,我算什么呢。

其实如果跳出来看,如果俯视我们目之所见的一切,在历史的纵观下,真的一纸offer是最最末小不足道的东西了,一本书上只会轻描淡写,XX公司成立于XX年,巅峰时有XX名员工,在XX年倒闭,而你,而我,而我们,就是那些XX中的一个数字。

Andy说他和三个Google的员工聊天,觉得他们并不快乐,每天就非常忙的往前走。他说,life isn't always looking back over your shoulder. 他笑着说的时候,好像在说一个笑话,可也让我非常悲哀地意识到,可能我们一直在追寻的,也就是一个旁人眼里的笑话。

Google对我来说,比起一个公司,它更像是一个symbolic figure,是一个milestone,是一个金闪闪的mask,那天和group members聊天随口说道everyone is wearing a mask,一个组员笑道oh let's not talk about it. That's too deep. It really isn't.

当时外面下着雨,在Andy那个非常有趣的办公室里面,他说nobody deserves working hard to death. I said: yeah I'm one of them. 但那一瞬间我都不忍心直视他的眼睛,心里一瞬间非常酸涩想哭,因为从来没有哪个长辈和我说过这样的话,我的长辈,只会对我说,啊辛苦了,但是年轻的时候就应该辛苦,再努把力吧。

其实如果to be 100% honest, 我真正想要的东西,并没有那么多,每次看到有的剧情说,古代XX女人犯了错,被要求去带发修行,青灯古佛了此一生,我都很惊讶又羡慕,因为其实这就是我全部的渴望。

我其实只想要一个屋檐,一份能吃饱饭能偶尔有一点小luxury的工资,有一杯茶,一个雅致的茶杯,一个书房,一个卧室,一个下雨的阴天,这就是我全部的渴望。

You only live once. 但我们似乎总是匆匆忙忙为了别人的期待,为了那一点虚浮荣华而活,尽管那根本不是我们想要的。

Andy在课上问我,你在一个人到处旅行的时候,有没有看着一个个行人,想过如果你是那个人,会有什么样的人生,我说我在大一的时候,常常这样想,后来再也不想了,他笑说,yeah... isn't that pathetic?

It truly is.

03 Oct 2019
 
评论(7)
 
热度(2)
© 酒鬼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