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追无尽景,始见不凡人。
 
 

房间里看不见的朋友

在学校提供给大一的宿舍里住了两个学期,就要搬出去了,最后这几天,虽然是final周,还是会有突然怅然若失的时候,比如说,我大概要跟我房间里一位看不见的朋友说再见了。

我的房间,闹灵异早就不是一次两次,在国内的时候,我特别怕鬼,怕到缩在被子里一动不敢动,不知道为什么,到了这里,突然不怕了。

事情是这样的,从上学期开始,我总是能在半夜听到抽屉开开关关,整理书桌,也就是一大摞书为了码齐咚在木桌上的声音,每天如是,能持续好几个小时,之前并没有在意,以为是楼上的妹子在咚桌子,或者隔壁谁在整理书,后来这大概是属于细思极恐的事情,问了隔壁上下左右,都没深更半夜干过这事儿,而且更不可能有人每天整理桌子,一个抽屉也没必要开开关关一百次,我想,这大概是个生前好好学习的鬼吧。

而且我有种奇怪的感觉,她应该是个安静的女孩子。

同时,我学期开始的时候非常颓丧,喜欢半夜看小说到很晚,于是有一段时间,手机到了半夜两三点,连着床头的插座充着电,看着小说,突然就自动关机,有朋友说,是手机的问题,然而除了半夜,绝无这种情况,以前也没有过;

那个时候小说是我的精神鸦片,我某天下午,回到宿舍,拿着手机对着房间门口冥想了一会儿,心里十二分温柔的说到,这位看不见的朋友,不要再半夜开关我的手机了,谢谢,然后睁开眼,发了条微博,这条微博记录到现在还在;

从那天之后,再没发生过半夜自动关机的情况。

我是个半相信鬼,而不相信神的人,小时候住在珞珈山的山腰上,父母不允许晚上睡觉关门,从床头能看到客厅的角落,和厨房的门,还伴有挂钟秒针移动的声音,这个时候雨夜就成了非常可怕的事情,我如果莫名半夜醒来,会死死盯着那一小块客厅,估计是宁愿死前看看吓死我的是什么,也不想闭着眼睛。我一直是很怕鬼的,也不敢看鬼片。

我房间的这一只,有时候我半夜去上厕所,回到椅子上,还感觉她在我的房间门口看着我,都说人的目光会有生物电,我想可能是吧,我会也长长地凝视房间门口的黑暗,也许是在与她对视,然后笑笑,继续工作,或者去睡觉。

这一栋Eby Hall建成的时间很短,隔壁Beck Hall也是跳楼频发,我想可能这也是个爱学习的女孩吧,很沉默的从窗口跳了下去,以至于有时候我踩着床,站在窗户边上,都有种突然的精神恍惚,仿佛被人覆盖了灵魂,一切景象都似曾相识,她死的时间大概也不长,来不及变成厉鬼,还有很重的人性。

当然,这都是我的猜测了。

我想,一个女孩她存在本身,就是一种非常微妙温柔的精神连接力量,更不要说褪去了肉体带来的凡尘俗欲,变成纯粹的灵魂,更是让人心安的一种精神。

嗯,再见了,我看不见的朋友,我会想念你的,就像你那么多夜晚的陪伴一样。

06 Apr 2017
 
评论
 
热度(11)
© 酒鬼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