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追无尽景,始见不凡人。
 
 

【东凤】不明白

凤九其实不是不明白为什么。


她只是控制不了自己不够强壮的神经。


总是会想起很久以前的事。


实际上,也没有很久。


总是一些细节会杀死人,用凌迟的方式,从眼睛,到耳朵,到心脏,血流满地。


一杯斟满的茶,一场夜晚窗外的大雪,一只紧紧握住的手。


和后来,一个不敢送去的礼物,一袭清晰刺眼的袍,一片丝竹声里渐渐模糊的视线。


你看,我们总是在追寻求而不得的东西,和人。


并不是不懂得珍惜眼前的,只不过命运中不属于她的一颗真心,要来何用,不如多一道浅浅伤口地送回,至少这个可怜,爱上她的多情之人,还能用一颗更完整的心去爱一个真正属于他的人。


祝愿他薄情,不要像她一样,迫害自己,用跑的方式,想去到天上。


有时候她也会怀疑,这个人到底是不是存在,如果他消失了,会不会是件好事,她是不是就能放下。


可是没有用,她还是由衷的希望,你好好活在这世上,活的快乐。


爱情不会让人盲目,它只是让人软弱,甚至让她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有如此不堪一击的一面,过往种种劝人“让他滚”的言语,常被女伴赞为犀利,到了自己这儿,全然无用。


有时候甚至只是要出远门,带了食材回狐狸洞,走在路上,走过桥边,突然就毫无缘由地一阵心悸,痛的不得不蹲下身去,想起,啊我又要离开他那么远了。


即使,即使待在这里,也仍然遥远。


她总是想不明白,或者似乎突然想得很清晰了,又放弃了最后的那个决定,宁愿待在这种痛楚的低烧里。


她也会想,那个看起来孤孤单单的人啊,待在太晨宫里,现在在想什么呢,他到底,是怎么想她的呢?


她知道自己是有分量的,可是,有多少,颜色怎样,面积多少,他有每天浇灌吗,就像她一样。


还是心肠更硬,这件事在他这一生大大小小太多的遗憾里,既不突出,也不特别,也许不会令他特别痛苦。


她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但又克制不住的,总是在想,在想,想的错过了早餐,错过了午饭,也不想吃晚饭,最后饥肠辘辘地拿起一卷公文,饥饿和难过,以毒攻毒,似乎是分散注意力的好方法。


她就这样想,想着,想了好多年,她想去见他,又不愿意去见他,见一次面,就加深一次痛苦。


她有时候也去人间转转,看到人间的美丽女子,不愿钟情于一人,只想撩遍全世界,像一个花丛里真正的仙子,快乐,恣意,潇洒。


明明她也是可以这样的啊。


这时候她会感觉有一点点不公平,那个该死的认准谁就是谁的狐族女子传统,她为什么不能,为什么不能。


为什么不呢,可能是因为他在九重天上,什么都能远远的看见吧,即使不爱了,也不该随便处置自己的感情,是这样吗。


许许多多,自相矛盾,无法解释,不能释怀的事情。


她是真的不明白。


也就这样,不明不白的活了下去。


当然,也没什么用,就是活着而已。


这种怅惘的心情,也真真是太可笑了。

26 Mar 2017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鬼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