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追无尽景,始见不凡人。
 
 

一月

前几日,一位学长(师兄?)笑称自己stalk了这个博客,末了问我:你不生气吧?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复,其实是没有什么所谓的,任何线上线下的人想看,想关注,想评论,都可以,我自倾杯君随意,若是想直接告诉我看完之后的感受,不必担心这是窥探隐私,种种。

他提到我一年前写过的一篇,和Ansel聊双性恋的感想。我回去翻了翻,只感叹那时情感热烈,言语直率,怕是正在渐渐消失殆尽。

来CA一月,仍是不喜白人语调夸张,用词阔大,无论US/CA,每个学校都在官网上写道,我是北美地区最卓越、前卫的大学,虽说文化差异,应予以open的态度,可思之仍令人发笑。他们总是看起来每天都很高兴,总是非常开心见到任何人的样子,这让我感到困惑,大概要数年以后,才能理解他们这种时候的心绪究竟如何吧。


专业是计算机,我其实很喜欢。就像之前在图书馆做古籍修复的实习,我也有想过,如果继续在国内完成学业,可能会选此作为专业,将余下的时间和这些破旧黯然的书待在一起。

计算机和古籍,一新兴一濒临失传,不谈工作时如何,就学习的过程而言,于我并没有太大的不同,都是和物打交道。这是很舒服的,不用和人在一起,情绪大起大伏,只需要安安静静把该完成的做好,就可以了。

高中的时候,是在路边捡个树枝子就能毫无所谓地疯疯癫癫、手舞足蹈,爸妈微笑继续走,路人侧头神情莫测,朋友对我哈哈大笑,都很开心。现在依然喜欢跳舞,古典、爵士、hiphop,但这都是一个人的开心,而不再让所有人看见,不再把妈蛋,我艹,你他妈,随便脱口而出。

没有人对我说,你变了,朋友来来去去,一拨又一拨,各有各自的生活,所以你想怎么变,其实都只是看你心情,不必忧思。


谈一次恋爱,对有些人来说,如化蛹蜕皮,痛亦无惧。我想这些变化,归根结底可能也是这一个原因。

分开早已过一年,这变化似乎延后了,其实没有,只是我对此方面过于愚钝,花了那样久的时间,才终于把对方的行为、我的行为,都想明白。

他后来写道,感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说实在,我一点也不想出现在他的生命里,但也不得不承认,是这样一个并不特别的俗人,在伤害的同时也教会我重新学习一些,以前不屑一顾的道理,比如说那句非常cliche的:逢人只说三分话,未可全抛一片心。


控制住情绪,把它驯化成一只良犬,是我这一年来一直试图做到的。只是说来容易,做到却颇为困难,情如覆水难收,若要修心,以至于八方不动,实在是一种磨砺。

好在这异国他乡,若不混迹于白人的狂欢之间,则安静得萧索,规律得冷清,常有人评论其:好山好水好寂寞。烟火是很淡的,然而对精神修行而言,却是恰到好处的遗忘。

06 Oct 2016
 
评论
 
热度(16)
© 酒鬼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