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追无尽景,始见不凡人。
 
 

【东凤】旧情人

* 九重天X魔法世界Crossover


听说,昆仑虚新来了十几位金发碧眼的交换生。


人间有三千凡世,各行其道,修得能者,入道家九重天则成仙人,入佛家极乐世界成某佛一座下童子,入基督教成上帝一天之使者,入伊斯兰为安拉下一先知,入魔法世界成一挥舞魔杖的巫师。


政治上,上层建筑铸造者们秉承互不干涉内政基本原则,管理己方凡世秩序,偶尔需合作或出现边缘摩擦 ,才促一会谈,因无利益冲突,素来相安无事。


各大高校却无此规矩,鉴于多元化的潮流趋势,近来在教育界领头人的联手下,由霍格沃茨魔法学校起头,开启了一个交换生项目,而作为仙界数一数二的教育机构,墨渊的昆仑虚,灵宝天尊的上清境等处,自然也被纳入其中。


昆仑虚十八弟子,白凤九负责接待的,是一个爆炸头白人女孩儿,名叫安吉。


——二学长,你的名字是什么,为什么所有人都只叫你二师兄,‘二’对你来说有什么特殊意义吗?


——叠风,要不要来我家看电影,我开一瓶82年的拉菲红酒。


——墨渊教授,这个学校只收男弟子,每一个都很帅,还经常拒绝美丽女性的邀约,你不担心造成单一型同志亚文化吗?


白真上神恰逢来取桃花蜜,看着一群目瞪口呆的昆仑虚弟子,扶额叹息道:“这交换生项目,究竟是哪位仙友想出来的,委实是个人才。”


折颜笑道:“也并非全无益处,我最近新学到一个词,这叫文化冲突。”


白真点头道:“看来文化冲突有毒,且毒性强烈,可致失语之症。”


折颜看着眼神真挚,向外界友人细细解释的凤九,笑道:“对小九来说,或许也是件好事,她和东华那个老家伙纠缠了几百年,沾了不少东华的怪脾气,自从继任女君,来了昆仑虚学艺,就心事重重,一直不怎么开心,现在有这么一个活泼的姑娘也好,正好杀杀暮气。”


白真正待要说话,就听见凤九好奇问道:“安吉,同志文化是什么,像老凤凰和我四叔一样吗?”


白真:“……”


白真咳了一声,摸摸鼻子道:“桃花蜜也拿了,走吧。”


折颜若有所思地笑笑,也不戳穿,揽过白真的肩膀:“走。”


安吉和凤九十分投缘,自觉整个昆仑虚都是一群过于严肃的男人,毫无幽默感,社交能力为负:既不参加party,又没任何club,活了几万年听闻男欢女爱还斥之为不正经,且据观察,师生关系十分紧张,不管教授提任何问题,学生都只敢回答标准答案,在安吉看来,比她们那儿的教会学校还要严苛古板,着实不似一个全仙界最高等学府。


入夜,安吉拉着凤九体验了一把魔法资本主义腐朽堕落的生活,两人既不打坐修炼,也不做功课,窝在桌子旁边,分享蜂蜜公爵最好的巧克力,薄荷蟾蜍塘(真的在胃里跳动!),糖丝羽毛笔,和南瓜汽水。


安吉围观了凤九变成一只九尾红狐,又变回来的全过程,惊叹道:“真是太神奇了,我们那儿只有很少很少,最厉害的巫师才能成为阿尼玛格斯。”


凤九不解:“阿尼马格斯?”


安吉:“就是能变成动物的巫师。说起来,听说你们一家都是能变形的狐狸,你姑姑还是他们十七学弟,长得特别美,”安吉趴着凑到凤九眼前,一脸八卦道,“和你这些学长啊,教授啊,肯定有故事。”


凤九不习惯和人这么近,向后挪了挪:“哪有什么故事,我姑姑是我姑父太子夜华的,不要瞎说。”


安吉完全不信:“这有什么,现在没有一列表前男友的名字,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美人。”


凤九道:“我们青丘不像天族,一生认准谁就是谁,”凤九想了想,又有点落寞地补充道,“除非这个人自己先走,不然我们是不会放弃的。”


安吉闻言眼睛一亮,两只手腕搭上了凤九肩膀,看着她的眼睛,坏笑道:“九凤凰小姐,你认准的是谁,不会还是你那位盛传的旧情人,东华帝君吧?要走就让他走好了,你这么美,他不要你,我要你啊。”


凤九被这一双碧光粼粼的眸子盯着,一口南瓜汽水呛在了喉咙里。


翌日,太晨宫。


东华帝君换好朝服,把狐狸毛挂在腰间,便见司命星君走了进来,作揖道:“帝君,您命我一直关注小殿下身边出现的人,她现如今的这位交换对象,名叫安吉,来自魔法世界霍格沃茨学校,学院是拉文克劳,以智慧著称。”


东华帝君道:“昆仑虚极少收女子上山,是男人?”


司命从袖中拿出一卷竹简:“是女子,很美,在原学校十分受欢迎,我想帝君会比较感兴趣。”


东华帝君没接竹简,奇道:“我为何会感兴趣?”


司命有些讪讪,答道:“这位姑娘取向比较奇特,爱好……男女。”


12 Mar 2017
 
评论(4)
 
热度(28)
© 酒鬼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