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追无尽景,始见不凡人。
 
 

不能拒绝跳舞的邀请——记dream school被拒

最后还是放弃了🇺🇸 ,选择去🍁 ,这两天填表、体检、签证、AP,似乎很忙很忙一直在回复别人:

“我在外面,等会儿跟你说。”

好像上帝突然就砰的一下把公羊摔在了转换铁道的扳手上,以树懒的恍惚。


桌面上有个【Admission】的文件夹,里面都是我的文书,看看这些题目:

《梦境》

《光亮》

《Out》

《勇气》

《进化史》

《文字》

《啪叽》

《讲故事的人》

《宗教》

《教徒》

《不能拒绝跳舞的邀请》

《My Family 亲爱的爸爸妈妈》

《Live as a Maverick》

《Stories》

……


既好笑,又有点心酸。


总觉得自己和班上,和学校里剩下的那几十个,上千个,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看到“文书”,“我手写我心”,“最真实的你”,就被完全撩得不可自拔,两眼都冒着理想主义的桃心。

事实是,文书能起死回生的可能,微乎其微,1900-2100的结果并无区别,这次算是体会到了;

你不是异类,不是万里挑一,以为自己是个天才,实际上连疯子的朋友都没那阅历和谈吐;

可以说是五个月后【理想主义的破灭】、【年轻人热情的减灭】,但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

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四个月前,我在老福特上问说,我不甘心dream school没有选择我,也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样的人,该怎么办。

别人回答:

你好。

十分抱歉,我没有办法去说服一个肆意捏造还没发生过的事情并为此入戏太深劳心费神的人,“我知道这样不对但我一定要这样做你有没有什么办法”你自己读一下这个句子用心去感受感受。

大家做人善良一点不要苛责别人好吗。

我只能说被拒绝是有理由的,你自己知道你为什么被拒绝,你什么都知道。

更主要的是,你不甘心也没有什么卵用。”

麻烦做一些有卵用的事情,包括珍惜利用自己的时间和尊重别人的时间。

祝好。


我第二天转发给Ansel,说,哎我觉得这家伙说得真好,一语点醒非常犀利。

Ansel回答说:

不太喜欢,用粗糙的词汇的人,虽然那样比较有刺激效果;

总结来说你内心比较要强,所以会比较的纠结,人生经历吧……

至于朋友老早就说了,名校依然有人成天和中国人玩,看你自己的心态;

我说:

原来我要强吗哈哈,我一直以为自己挺淡然无争的啊,瓦尔登湖翻来覆去读了很多遍啊lol

Ansel:

哈哈哈哈哈,第一天聊天就发现了,相信我;

你内心很要强的,不想比别人弱,也有很强的自尊心。

我:

所以这个反过来说就是有点玻璃心是吧,怪不得有时候会呃,看傻逼不顺眼特别想干架。

Ansel:

这个得看度,适量会成为天才,过度要强会成为疯子;

所以啊,你现在的心里,其实大道理都明白,只不过过不去那个坎,觉得为啥比别人差,她录了我没录;

等你克服了,以后会很有帮助的,因为这个世界,这样的事情,经常会有。


这两个人的回答,四个月后看,依然比我自己看得清晰得多,他们说,你什么都懂,就是不甘心;

但是你不甘心也没卵用,只能自己克服它,离开这个漩涡,以后你会发现这段经历,就是一个沉淀的过程。

谁知道呢。


=================================


本已经交了UC的订金,开始像热爱生命里的垂死淘金汉一样,想念起了加利福尼亚的阳光,又告别它,选择了加拿大;

UWaterloo-CS的CO-OP项目,不得不说非常动心,半年读书,半年实习,运气好的话,能在Google, Linkedin这些公司领到一份不错的实习薪水,抵消掉学费生活费,用国内本科四年的钱,在寒冷的安大略省读四年书;

是不是该庆幸有选择的机会,感谢这份很多同学都不能有的幸运,获得成长的机会,如果继续读研,有很大可能拿到临国的公民身份,而不再担心H1B的抽签不中会被遣返。

但是再怎样在拿到心仪offer的人面前,傻逼一般的说自己的offer也有优势,心里对自己说该感恩,该懂得知足了,也还是会念念不忘的记挂着白月光,dream school,人不矫情枉少年,哪能不贪心的悔恨一番,再继续上路。

12 Apr 2016
 
评论(2)
 
热度(18)
© 酒鬼酥 | Powered by LOFTER